新能源汽车电池包体积庞大、系统复杂,需要坚固的壳体来保护。电池底盘位于整个电池包的最底部,起着承托电池包的作用,可以说是新能源汽车“心脏”的防护零件,在结构设计、重量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。

电池底盘属于大面积薄壁类型材,加工时容易变形,对密封性能要求较高,这就要求加工设备具备高精度和高刚性的加工性能。同时,由于需要加工的面积较大,其对设备的加工效率也有一定考量。

BEL/BFL2018/2030高速龙门加工中心采用龙门机床基础框架,具有刚性强,结构对称,稳定性强等优点;可实现五轴加工,一次装夹可完成多角度特征加工,提高零件整体加工效率,保证了零件加工精度的一致性,降低废品率。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上的电池托盘,一体式压铸门板等零件的加工。

A/C摆头可缩入滑鞍内,缩短立柱横梁高度,提升了机床的刚性。

横梁立柱一体龙门框架高速移动结构,减少连接环节。

床身工作台一体式铸造,提高整机精度的稳定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