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的不断完善与推进,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。据中国乘用车协会公布的2021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显示,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0.7万辆,同比增长了220.9%,基本追平2020年一整年的量。这足以证明当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势头火爆,市场潜力巨大。

新能源汽车有“电机、电池、电控”三大核心部件,即新能源汽车的“三电系统”。电机由上下端盖和壳体组成,电池成组后也需要壳体保护和金属散热系统,而电控组件也需要壳体来保护,所以,新能源汽车的制造,需要大量的金属壳体加工。

海天精工迅速转型,对通用机型研发再升级,推出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站式零部件解决方案。

1.针对零件轻、软、薄的特点,机床刀具更为锋利、高速。

2.针对材料熔点低,容易形成积削瘤的问题,机床主轴高压中心冷却、强力大流量外冷,配备微油雾冷却。

3.针对切削系统易振的问题,通过提高机床激振频率、提高刀具刚性和夹具刚性来解决。

海天精工将勇立潮头、直面挑战,以技术创新为核心,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,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性能强大、性价比高的专业化设备。

前后副车架加工——HPC1000卧式加工中心

XYZ轴快移速度:60M/min

电主轴:HSK100A-8000rpm

BC轴:五轴联动

厚实的整体床身,优化了筋腔结构,搭载集成式高速电主轴,能够应对从高速、高精度到重切削加工。高速进给的伺服轴和快速旋转的APC。

电池底盘加工——BEL/BFL高速龙门加工中心

XYZ轴快移速度:60/40/36 M/min

电主轴:HSK63A-24000rpm

电主轴:BT40-12000rpm

基础部件高刚性,运动部件轻量化。横梁立柱一体龙门框架高速移动结构。A/C头可缩入滑鞍内,缩短立柱横梁高度,提升了机床的刚性。

电池、电控管理盒加工——CFV1000Lite立式加工中心

XY轴快移速度:48M/min

Z轴加速度:1G

电主轴:BBT30-18000rpm

主轴0-6000启停快:0.2s

T-T 换刀:0.8s

分离式刀库结构,实现预先备刀,保证换刀效率,最大可拓展到30把刀库。

电池底盘边梁、防撞梁加工——CHM550立式加工中心

XYZ轴快移速度:36/36/36M/min

主轴转速:12000rpm

主轴功率:7.5/18kW

采用动柱式的立式加工中心,可以实现配置B摆加工曲面零件。刀库随立柱沿X轴一起移动,换刀速度较传统刀库固定床身上大幅提高。整个加工区域采用带顶全防护设计,保证了工厂的整洁。